拜星云松令

随便写写,不要在意,娱乐自己。

snippet 5

【大概就是…觉得赤羽的新偶真好看啊。四版俏也是越看越好看,跪倒在两人颜值之下。







才进车库,赤羽就看到自己的爱车旁站了一个人。

彼时他刚从艳阳高照的室外进入阴暗的地下车库,尽管变色眼镜的茶色还没褪去,但一点也不妨碍他隔着滤片看到那个人正在东张西望。赤羽只道是来偷车的人,冷哼一声准备抓个现行。

放轻脚步走过去,伸出的手还没碰到那人,对方就像是有预感似的转过头来,温润的笑意直直照进他的眼睛里,那一瞬间赤羽眼前的世界似乎都明亮了起来:

“嘿,赤羽先生。”


抓着方向盘,赤羽静默地看着身边人系安全带像在自己车上一样自然,决定面对现实:“就这么肯定这是我的车?我们已经……”

我们已经这么久没联系了。

俏如来抿起嘴,装作严肃思考的样子:“大概是,我有专门探测你的雷达?”在座位上挪了挪,换了一个舒适的坐姿,“反正进了车库,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眼就相中了它。”

“…”赤羽扯扯嘴角像是露出了一丝微笑,但最终还是垂下眼眸,什么都没回答。汽车引擎还没有发动,车厢里一时静的可怕。

突然,俏如来探过身来,捧起赤羽的脸。手指依旧如记忆中那样纤细白净,但指腹上不知何时已带了茧,在赤羽的脸颊上轻轻刮蹭着,惹得赤羽有点发痒。食指再轻巧地一抬一勾,还没等赤羽反应过来,自己的眼镜就已经滑到他的手里,被他随手放在一边。

还真是进步神速啊,赤羽哑然失笑。

“先生,你的眼睛变了。”仔细端详了半天,俏如来最后得出一个结论。

赤羽只当俏如来指的是自己眼角近来愈发明显的鱼尾纹,便随意回道:“毕竟岁月不饶人。”

“不,不是。”俏如来脸上露出一点开心的笑意,“你的眼睛里,已经没有杀气和戾气了。”

瞬间明白俏如来的言外之意,赤羽心中一时竟有些五味陈杂。深深地凝视着那双璨金如光的眸子半晌,赤羽终于同样也笑了起来:“你的眼里,却多了锐气和果敢。”

“但先生依旧是那只骄傲的凤凰。”

“你也依旧是那只狡黠的狐狸。”

余光瞄到因为俏如来的探身而被拉长绷紧的安全带,赤羽眉头一皱,伸手解开了它。

反正,若是要把人拉到驾驶座,安全带的长度肯定是不够的。

过了好一会,俏如来才重新坐回到副驾驶座上。

“先生打算去哪里?”他眼珠一转,故意问出当年赤羽问他的问题。

“只怕不是你想去的地方。”赤羽温柔地看他一眼,用当年俏如来的话作为回答。

“但这一次,俏如来不会再与先生分道扬镳了。先生若是愿意,带上俏如来一起吧。”

“不可反悔。”

“绝不反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俏如来:“先生为什么还不开车?”(⊙_⊙)

赤羽:“你把我的眼镜放哪去了?我看不清…”(ーー;)

俏如来(找):“…我就随便一放,怎么找不到了?!”Σ(・□・;)

赤羽:“………换座位!你来开!”(¬_¬)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