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星云松令

随便写写,不要在意,娱乐自己。

snippet 4

【看这被衍生的剧情就知道是亘古以前的脑洞了…忙成狗,文字就快要离开我的生活了 ⁽⁽ƪ(ᵕ᷄≀ ̠˘᷅ )ʃ⁾ 哦,大概是赤俏向吧。



…第三次。

俏如来背身靠在砂岩的阴影下,竭力控制着呼吸别发出太大声音,右手按着胸口——那里刚刚传来一阵阴冷的阵痛,痛到他双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地,险些被前面的人发现踪迹。

凝成液态的无根水突然顺着岩壁滑进俏如来的领子,抖得他浑身一个激灵,因为疼痛而四处飘散的思绪也全数飞回。

定了定神,不远处烈苍飞和黑衣人突然停了下来,压低了声音不知在争执着什么。俏如来缓了口气,沉浸心神细细检视身体。

这种如同利器横切、撕裂肌肉般的尖锐,又带着刺骨寒意的痛楚,应该是第三次出现了。前两次在左右胳膊上,但当时疼痛不甚明显,他只道是余毒未消的后遗症,也不放在心上。现在想想,感觉根本是完全相同的。

这似曾相识的感觉…


魔纹尚在时,因着魔纹和玄之玄的缘故,俏如来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正气山庄,打扫、静坐、分析局势、准备对策。很长一段时间里,没人看到他出现在武林道上,正如谁也猜不透帽羽下始终沉静的眼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他早已逼迫自己习惯了独自面对和承担。

但赤羽摇着手中的扇子,觉得这样很不好。哪怕这跟他毫无关系,他也始终有想做点什么的心情。

于是赤羽开始有意无意地找俏如来聊天。有时他带着东瀛的清酒,有时是自制的糕点,有时就只有一个人。大部分时候俏如来都只在安静的倾听,赤羽也不在意,一边讲,一边偷偷观察俏如来的脸色,看到俏如来笑,赤羽也就笑了。

当然,慢慢多起来的可不只是笑容而已。

有一次,赤羽跟他聊到东瀛的阴阳术法:

“东瀛的阴阳术和中原的道术类出同源。像前流主…我是说,炎魔幻十郎,就是百年难见的术法奇才,又恰逢阴阳术的极盛时期,无数新术法被发明和改造,阴阳师几乎是全东瀛最受尊敬的职业。现在回想,依旧让人心驰神往啊。”

摇着手上的祝仪扇,赤羽语气中带了点钦羡和遗憾。

“以先生的聪明才智,既然这么向往,肯定要想方设法学到些精妙术法吧。”俏如来面带笑意,也许是因为赤羽的陪伴,俏如来明显比之前开朗了许多。

至少在赤羽面前是这样。

“哈哈,想精通术法不仅要天赋,还要特殊特质,很可惜,我没有。不过,出于兴趣,我确实学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。”

“比如?”俏如来心领神会。

“那我就献丑了。我需要一个人做试验,不介意的话,你来如何?”赤羽啪地收了扇子。

一口答应后,俏如来觉得自己看到了赤羽脸上洋溢着计谋得逞似的得意。

昏暗的屋子里蓦然闪现出点点清光,随着赤羽的手势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玄妙的弧度,在半空中组合成一个复杂的图案,随即砰然四散,一半落在赤羽身上,一半落入俏如来怀中,转瞬消失。

俏如来屏气凝神地等了好一会,然而他的身体没有因此产生任何异样,刚才如梦似幻般的光点也不再出现。

“…结束了?”俏如来有点哭笑不得,“所以这个术法到底是……先生你干嘛!”

那边赤羽不知从哪掏出一把短刀,往自己左手手心利落一划,鲜血瞬间喷涌出来,滴滴答答地染红了里衣。

来不及问赤羽为什么这样做,俏如来直接回身去够橱柜里的伤药,然而左手突然一阵撕裂般的疼痛,让毫无防备的他差点摔了手上的东西。

这疼痛来的比赤羽的自残还要莫名其妙,俏如来摇摇头直接无视,扯了一卷纱布给赤羽包扎。“赤羽先生,你这是干嘛。就算术法没有成功,我也看不出来,何必……”

话未说完,心头突然灵光一闪,俏如来猛地抬头,换来对方似笑非笑地一挑眉:“谁说我的术法没成功?”

右手轻握着赤羽裹着绷带的左手,俏如来左手握紧又松开,反复几次后才开口,语气中仍带了些不可置信:“这…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赤羽懒洋洋地往后一靠,受伤的左手毫不顾忌地把俏如来拉到他身边坐下,“这术法名不详,似乎叫【同心同命】,功能如你所见,受术双方能分别感应到对方是否受到伤害。当有一人受伤时,另一方的对应身体也会有相应的疼痛。不过这术法只能感应,不能代替承受,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很鸡肋,早就断了传承了。我也是凑巧在伊织的书房里翻到的。”

“关于这个术法其实还有个对应的传说———,”看着俏如来竖起耳朵洗耳恭听的模样赤羽就想笑。

“不过我忘记了。”赤羽无视俏如来瞪大了双眼一脸“我才不相信”的表情,扇子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,“很晚了,早点睡吧,俏如来。”

言罢,赤羽飘然离去,只留下俏如来一个人茫然摸着自己的脑门,讷讷无语。

其实俏如来还有很多问题想问——这术法能持续多久?有没有作用范围?能感知多大的伤痛——但最终都没有问出来。

算了,这样也好。俏如来拉下兜帽,在黑暗中露出微笑,如果问了先生,让他误会我想去除这个术法就不好了。


好久好久,没这么开心过了。


再后来,俏如来揭露玄之玄失败,与赤羽两人被一路追杀,躲在九脉峰里度过了极其痛苦的一夜——若单论受伤程度,倒也没那么严重,但两个人身上都叠加了对方的痛苦,不能无视也无法缓和,除了硬熬别无他法。

哦,也不是别无他法,只是两人都默契的不提罢了。

这大概,就是所谓的“同心同命”吧。


四周突然寂静起来。俏如来小心地探出头,烈苍飞已经走远了。他压下回忆,放轻了脚步跟上去,只是握着佛珠的手轻轻颤抖着:先生,你怎么了?




【看得越多,想的越多,越觉得并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些角色。他们的生命复杂,沉浸着无法分开的苦乐与好坏,如何一言以蔽之呢。确实,想法随心境变化,心境又随现实生活而改变,和最开始相比,很多想法已经不一样了。———————其实就只是看到新版赤羽的偶后乱七八糟的想法……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